氿歌

如何避免bad ending(三)

对不起最近鸽了哈哈哈哈🤣我爬墙去了隔壁王也道长的坑。


        欧阳小枫又一次顶着大黑眼圈去工作了,同事纷纷侧目并在背地里小声嘀咕:看不出来这小伙子还是个时间管理大师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在自己座位上已经开始走神,并在草稿本上画下了昨天晚上探测到的路线图,他注意到军营的粮食储藏地离地牢很远,如果想要引开大部分兵力,从这里搞事成功率是最大的,但是问题就是,像这种地方大概率都会被重兵把守,想要孤身一人整活实在是过于困难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在草稿纸上点了点,最终在医师那里画了个圈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小枫再次顺利入梦,轻车熟路地绕开巡逻军,打晕了一个在摸鱼的小兵,换上衣服直接摸到了小医师的军帐旁边,这次他没有打草惊蛇,而是装作一副巡逻的样子,也不距离营帐太近,很快,他就等到了男主角的出现,跟上次一样被小医师赶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枫目送男主走远后便在外头耐心等待,终于等到小医师熄灭火烛,他知道机会来了,一个转身进了营帐,凭借着优秀的夜视视力,在小医师没反应过来前,把刀架在了小医师脖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医师也不愧是故事里的主角之一,慌乱了一瞬间后他很快便冷静下来:既然这个人选择在这个时候挟持他,那肯定是因为有所求,如此,他的性命暂且是不用担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事实也的确是他猜的那样,小枫没想要小医师的命,他只是从小医师的举动猜测他起码是一个有点良知的人,他打算赌一赌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枫没有拐弯抹角,直接说“我想救雷火,需要你提供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医师这才有点惊讶,他本以为这人挟持自己是为了威胁将军,没成想是为了救人,而且这人话语中对雷火并没有下属对上级的尊敬之意,显然也不是敌方军将,难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小医师迟疑了很久,问道“敢问壮士,可是雷火雷将军的伴侣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枫被梗了一下,该说不愧是耽美文吗,里面的角色都是这种脑回路?怎么他就不能是友人啊亲戚啊之类角色?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时候解释这些好像也没啥意义,于是他随便嗯了一声便切入正题“我观医师也是位君子,那你应该知道若雷火依旧留在地牢内,迟早会遭受到非人对待,包括……精神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医师苦笑了一下,他如何不知?今晚将军来找他要那种药的时候他便知道,将军是不会放过雷火的,他也的确有点不忍,就连他一个大夫都知道,雷将军是一个有大义的人,是个英雄,只是他们立场不一样,但就算如此,这等人物也不该受到折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很快给出了答案,他同意合作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告诉小枫,地牢的最后一间有个暗门,可以通往兵营外的树林里,只要摁下墙上颜色最深的砖头就可以,他会引开大部分兵力,剩下的就只能靠小枫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枫没有迟疑,立马动身去了地牢。他不会怀疑医师话的真实性,说到底,他大不了再死一次明天继续入梦,反正结果不会比现在更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刚到地牢,就见医师这边的营帐火光冲天,小枫不仅感叹:是个狠人,也是个君子。希望这一次这位不要眼瞎,再看上渣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凭借着第一梦的记忆,打晕路上两位看守的小兵,撬开了雷火牢房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雷火现在已经晕过去了,小枫摸了摸,身体有些发热,他没有迟疑,把从小兵摸来的钥匙解开了雷火的锁链,背起雷火向暗道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医师并没有骗他,他的确打开了暗道的大门,小枫将雷火背得更牢靠些后,忍着暗道的灰尘,一步一步背着雷火向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一半时,雷火就被灰尘扰着咳醒了,一醒来,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人背上,他先是懵了一下,正打算询问时,小枫已经察觉到雷火醒了,便自我介绍“我叫欧阳小枫,你可以叫我小枫,你不认识我,但是我想救你,我们现在走暗道,快到尽头了,等到了森林那边我们再想办法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枫的声音一贯温和,是警局里面最能抚慰人的警察,长期精神紧绷的雷火听到他的声音后,便放松了下来,他虽然没能看清背着自己人的脸,但是他总觉得这声音格外耳熟。

        仿佛在地牢无尽的黑夜里,总有个人在梦里,一遍遍地跟他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会救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6)